到底誰傳染給川普?白宮玫瑰園多人確診「空軍一號」是另一個大毒窟?

美國總統川普傳出確診前後,身邊幕僚也陸續驗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感染源究竟在哪?外界除了懷疑上週六,在白宮玫瑰園舉行的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儀式,總統專機也是另一個可能的病毒集散地,媒體披露川普幕僚希克斯,日前陪同川普搭乘空軍一號時就出現症狀,雖然有隔離,但專家表示要完全杜絕風險、並不容易。

更多新聞: 川普與幕僚陸續確診 空軍一號或為病毒窟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前後,幕僚紛紛染病,究竟在哪染上的?外界點名的第一毒窟,就是白宮玫瑰園,因為大多都參加了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儀式。

CNN醫生記者古塔說,「我們越來越可以說,可能發生了一起超級傳播事件,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名超級傳播者,或是有好幾名,但聽起來越來越像是很多人可能是,在那裡第一次暴露於武肺病毒。」除了這場白宮聚會,現在還有人懷疑「飛行白宮」是另一個病毒集散中心。

CNN記者報導,「我們從白宮官員那得知,希克斯週三晚和川普坐上空軍一號,從明尼蘇達州造勢場返回。」川普貼身幕僚希克斯在確診前一週內,曾兩度與川普同機,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希克斯從造勢場回航時,就在空軍一號上出現症狀,還因此隔離在不同機艙,下機時更刻意走後機門,避開空軍一號前段,總統較常逗留的地方。

國家安全專家維諾葛拉德表示,「我曾坐過空軍一號,空間是比一般飛機大,但不是太寬敞。」

專家分析,雖然飛航空調都有特殊過濾系統,號稱空氣品質絕對比其他密閉空間安全,而空軍一號比起其他商務客機,要保持社交距離,又相對容易,但要完全排除空氣傳播,將疑似病例有效隔離,其實還是困難重重,加上總統專機的防疫標準顯然過時,也沒有要求機上人員戴口罩,專家警告空軍一號防疫規格必須立刻升級,否則不足以應付武肺入侵,遲早遭到毒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普發推特稱病情好轉 很快會重返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