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311震災受損「新舊路段同步啟用」吉祥物「熊本熊」到場慶祝

4年半之前,日本熊本縣曾發生規模7.3的強震,讓當地交通柔腸寸斷。昨天(3日)當地南阿蘇村的國道57號線終於修復,還在北側加蓋一條新的道路。為了慶祝重建完工,以及新路線開通,超人氣吉祥物,熊本熊也到場和民眾一起慶祝。

更多新聞: 愛琴海規模7.0強震 土耳其.希臘重災共27死

熊本熊跪地做出萬歲手勢,日本熊本縣,連接大津町和阿蘇市,全長13公里的「北側重建路段」終於開通。今後通行兩地,時間將由40分鐘,大幅降低到10分鐘。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說,「預計這會進一步加速,熊本縣整體的觀光和經濟回復。」4年半之前,一次規模7.3的強震,重創熊本熊的故鄉,當地交通柔腸寸斷,阿蘇大橋整段消失,緊鄰的國道57號,約有2公里無法通行。

當地政府在進行重建的同時,也在原路段北側,加蓋一條新路線,新舊路段,都在3日同步啟用,大批民眾夾道歡迎首波車潮。國道57號線鄰近加油站員工表示,「很開心希望藉由國道開通這契機,能有更多人前來阿蘇。」先是震災、又遇上肺炎疫情,南阿蘇的觀光產業,在一片慘淡當中,終於看到一線曙光。

預計2021年3月,中斷的阿蘇大橋也會重建完成,讓當地生活重新回到軌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技術被竊 日本加強審查留學生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