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規模7.0強震 土耳其.希臘重災共27死

台灣時間昨晚7點51分左右,歐洲的愛琴海地區,發生規模7.0強震,深度僅有21公里,已在土耳其和希臘造成至少27人死亡、8百零4人受傷。而強震發生後,也引發小規模海嘯,以及多達數百次的餘震。

更多新聞: 奇蹟!土耳其7.0強震 3歲女孩受困62小時獲救

一瞬間天搖地動,民眾嚇得趕快走避,30號下午,歐洲的愛琴海地區,發生規模7.0強震。

這起強震撼動土耳其西部觀光城市伊茲密爾,以及希臘的薩摩斯島,而由於地震深度僅有21公里,造成嚴重傷亡,伊茲密爾許多建物都倒塌,甚至有大樓塌到扁平,慘不忍睹。

當局出動數千名救難人員,在其中9棟倒塌大樓、徹夜搜救,隔天終於出現好消息。一名年長婦女從瓦礫中被救出,也振奮了現場人員,其他倒塌大樓也有數十人獲救。

CNN記者戴蒙表示,「其他搜救地點,數小時前也救出了一名60幾歲的婦女。」

搜救人員跟時間賽跑,試圖在層層瓦礫中搜救生還者,家屬更焦急等待。

地震還引發海水倒灌,黑色海水湧上街道與民宅,而希臘薩摩斯島也有老舊建物倒塌,造成傷亡,並遭遇小規模海嘯。而強震後,土耳其與希臘也都發生數百次餘震。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琴海7.0強震 希臘.土耳其至少39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