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土耳其7.0強震 3歲女孩受困62小時獲救

愛琴海地區上周五發生規模7.0強震至今,已過了3天。土耳其死亡人數增加為83人,是土耳其近10年來死亡最嚴重的地震,受傷人數為994人。這些死傷都集中在災情最嚴重的西部伊茲密爾市。搜救人持續在瓦礫堆中找尋生還者。今天以來,陸續有人獲救,包括受困66小時的3歲小女孩,和受困58小時的14歲少女。

更多新聞: 受困長達91小時!土耳其4歲女童奇蹟獲救

受困58小時後,救援人員替14歲的少女做好保暖,送上救護車。現場響起掌聲,此起彼落感謝真主的讚美聲。少女的家人相擁喜極而泣。愛琴海的地區,10月30日發生規模7.0強震。土耳其西部伊茲密爾市災情尤其嚴重,至少20棟建築物倒塌,搜救工作持續進行。

除了14歲少女之後,還有一名3歲小女孩2日也幸運被救出,受困將近66小時。畫面上這位穿紅制服的男子,因執行救援任務時受困,後來幸運脫險,也叫同僚大感振奮。

土耳其衛生部長柯卡也前往醫院探望受困33小時後獲救的70歲男子。他雖然虛弱但還能與柯卡對話,告訴柯卡他太太不幸罹難了。

土耳其災害應變管理署也立即在伊茲密爾市搭起3000個帳篷,可容1萬3千個床,收容地震災民。署長克陸格表示,目前救難人員主要集中六處不同地點,共八棟建築搜救。當局一直提醒民眾不要任意返回遭強震破壞的建築,務必要等環境部人員鑑定為安全後,才能入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琴海規模7.0強震 土耳其.希臘重災共27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