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5上午9時開始塞「一度40公里↓」收假北返避開9大地雷路段

今天(4日)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經歷過昨天北返車潮的最高峰後,高公局預估國道今天將出現比平日多1.3倍車潮,北上仍是高峰,最大的瓶頸路段國五,從早上9點就陸續湧現車潮,車速一度降到40公里以下,高公局預估將一路塞到晚間8點,才會紓解,也列出九大易塞車的地雷路段,提醒民眾提前掌握路況,或多使用替代道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秋連假尾聲國5車流湧現 高公局預估:一路壅塞到深夜!

長長車龍綿延好幾公里,一路走走停停,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國道五號一早9點,就湧現北返車潮,進雪隧前回堵約4公里,上午10點左右,頭城到坪林路段平均車速就降到剩40公里左右。車潮要一路塞到晚間8點,才有機會紓解,而高公局也從下午2點開始到晚間9點,針對國五祭出高乘載管制疏導車流。至於連假第三天,北返車潮的最高峰,國五更是從下午塞到凌晨兩點。

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國道將出現比平日多1.3倍的車潮,包括國一北上西螺-埔鹽、南屯到后里,國三北上關西-大溪和霧峰系統,以及最會塞的國五北上宜蘭到坪林,等九個路段,都是北返的9大地雷路段,行車時間恐怕比平常多3~7倍。這回中秋連假,在多項疏導措施下,國道路況並沒有預期的塞,就看最後一波北返車潮,是否也能順利過關。

(民視新聞 /王富民、黃品翰 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最後一天 高公局預估北返9大壅塞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