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一人」暗諷官司 青峰哽咽奪金曲歌王

樂團蘇打綠昨晚(3日)在金曲獎上,以分身團魚丁糸擔任頒獎人,但在台上分析各組入圍團名時,卻開玩笑說,做樂團難免遇到神棍,還叫樂團「告五人」不用擔心,現在流行「告一人」,暗諷和前經紀人林暐哲間的官司糾紛,吳青峰拿下國語歌王時,更一度哽咽,感謝自己沒有被打倒。

更多新聞: 吳青峰拍MV任人窺探!見貓忍不住「狂吸」喊:工作好棒

歌手吳青峰以「告五人」團名,大酸有人「告藝人」,還把他和蘇打綠團員六人,都告一輪,而他暗諷的神棍,正是他的前經紀人林暐哲。

就在一個半月前,主唱吳青峰,被恩師林暐哲告上法庭,檢方認定青峰未經授權,公開演唱歌曲,依著作權法起訴青峰,事實上,現在青峰不僅不能唱自己寫的歌,連團名蘇打綠都不能再用,他們乾脆宣布要改團名,取出蘇打綠三字部分字首,叫做魚丁糸,吳青峰也單飛發片。

青峰將自己一段曖昧情誼,以太空人一曲,掏心掏肺示眾,他也謝謝唱片公司,給像回收垃圾的他一個家,讓青峰把碎成一地的歌頌者,一片一片撿回來,最後則要自私地,謝謝自己。

或許青峰的努力也真的被看見,因為他在第一輪就毫無懸念拿下金曲最佳國語男歌手,魏如萱則以一票之差險勝王若琳。魏如萱又要主持,又要串場唱歌,但趕場抱回歌后,真的就像她開場唱的「金歡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青峰Legacy連唱16場「新歌也亮相」!MV無預警上架餵飽歌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