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31/深夜公開「沒能唸出的感謝稿」 黃明志:感謝台灣言論自由
(圖片來源:Namewee 黃明志 臉書)

第31屆金曲獎昨晚落幕,以專輯《亞洲通話》入圍金曲歌王,也以歌曲《鬼島》入圍年度歌曲獎的黃明志,雖然雙雙槓龜,但他仍然感謝評審的肯定,也說「感謝台灣這片土地能夠包容我的聲音,和我的每一種作品」。

更多新聞: 黃明志《你是豬》海選數百人挑選素人演員 洗腦式教學磨鍊演技

三度叩關金曲歌王失利的黃明志,昨日深夜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沒能得獎,但還是會繼續努力寫歌做音樂、拍MV。黃明志也特別感謝金曲獎評審的肯定、世界各地粉絲的支持,也「感謝台灣這片土地能夠包容我的聲音,和我的每一種作品」。

(圖片來源:Namewee 黃明志 臉書)

除此之外,黃明志和饒舌歌手大支合作的歌曲《鬼島》,也在年度歌曲獎項敗給了阿爆《Thank You感謝》,黃明志也公開沒能上台念出來的得獎感謝稿,表示「聽說這個獎比最佳男歌手還要難得,感謝大支校長願意提攜後備,跟我一起創作,並一起來合唱這首歌」。

黃明志提到,會說台灣是鬼島的人有兩種,第一種是沒有來過台灣的人,看了某些新聞;第二種是沒有離開過台灣的人,看了某些新聞。黃明志說自己是位在台灣讀書、工作、轉大人、得獎的馬來西亞人,台灣是他第二個家,「我不會很假掰的叫大家不要罵台灣,不要再抱怨台灣,因為台灣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它能夠被罵,能夠被抱怨,『然後罵完了還不會被抓、被關、被消失』」。

黃明志大讚「這就是鬼島的精神,也是大家愛上這座鬼島的理由」,感謝鬼島的言論自由、創作自由和出版自由,因為這對他來說真的太重要了,也謝謝參與這首歌、MV製作的每一個人,「我會繼續加油」!

(民視新聞網/歐瑞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明志電影新作 《你是豬》不搞笑 改編真實事件聚焦大馬種族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