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假結束跟好天氣說掰掰! 氣象局:明起北基宜恐降雨、高溫下降6至8度
明天起將變天,北北基宜恐將降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全台晴朗的好天氣也到今天就要結束。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今日上午說明,今晚過鋒面就要逐漸通過琉球區域,後方的冷高壓將會帶來東北風,北部地區、宜蘭地區雨量將會增多。他補充,北部平地可能會有毛毛雨,山區降雨會稍微明顯,白天高溫也會下降6到8度,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變化。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疏運「最大考驗」!國道湧現北返車潮恐塞到深夜

中秋連假好天氣,許多民眾都趁著晴朗的連假出門遊玩。不過氣象局預估,明天開始天氣將會有所變化。林伯東說明,目前鋒面從日本延伸到華中一帶,所以台灣地區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不過今晚過後天氣將有所轉變。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說明天氣預報。(圖/民視新聞)

林伯東指出,從地面天氣圖可以看到,鋒面逐漸通過琉球區域,緊接在後方的冷高壓帶來東北風,今晚逐漸增強。基隆、雙北、宜蘭地區雨量增多,山區甚至可能會有下雨情形,平地也會出現毛毛細雨,提醒民眾要特別留意。明天白天高溫也會較今日下降6到8度,加上降雨,會有一點涼意。

林伯東補充,東北風增強後,中部以北、恆春、花東地區都可能出現9到10級強陣風,民眾行駛在高架橋處要多加注意。

另外,林伯東表示,今天全台天氣大致上晴朗多雲,普遍高溫到30度以上,是相當適合出遊的好日子,不過南投、高雄、屏東會出現36度左右高溫,提醒民眾要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最後一天 高公局預估北返9大壅塞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