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疏運「最大考驗」!國道湧現北返車潮恐塞到深夜

中秋4天連假,今天(10月3日)是倒數第2天,原來擔心塞車的國五,前2天一路順暢,今天從早上開始就陸續出現北返車潮,下午四點前雪隧回堵約5公里、平均車速30公里,高公局預估,將要一路塞到深夜。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疏運打幾分?林佳龍:及格 國慶連假不鬆懈

長長車龍看不到盡頭,綿延好幾公里,還沒上交流道就開始塞,中秋連假前兩天都比預期順暢的國五,週六(10月3日)開始湧現北返車潮。即便路況比端午連假改善,但國五從一早高乘載管制前,就陸續出現北返車潮,直到下午4點為止,雪隧回堵約5公里,平均車速約30公里,高公局預估,還要一路塞到深夜。

連假最後一天,國五將從下午2點到晚間9點實施高承載管制,但車潮預計從上午9點就會一路塞到晚上8點。就怕塞車惡夢重演,交通部長林佳龍連假期間不敢鬆懈,一早還到台北車站視察疏運情況。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還在考試中,我們講說一開始我們算是有控制住,整個能夠讓交通比較順暢,不過我們也是要嚴陣以待。」

強調仍在「考試中」,林佳龍期盼用路人配合分流措施,因為週三是北返車潮最高峰,包括國一北向園山到大華系統等四個路段、國三北向關西到大溪、竹山到中興等,還有國五北上宜蘭到坪林,都是易壅塞的北返地雷路段。林佳龍還表示,「這個也是我擔心的地方,因為前兩天比較順暢,很多人可能就會鬆懈,這個瞬息萬變,所以我們也希望說,今天開始北上的車流,能夠做到分流。」

高公局預估,週六國道一整天交通量將達122百萬車公里,這回連假疏運,能否順利過關,週六晚間到周日收假前,將是最大考驗。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黃品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結束跟好天氣說掰掰! 氣象局:明起北基宜恐降雨、高溫下降6至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