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連假疏運考試仍在進行中 林佳龍嚴陣以待並籲配合分流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雖然連假至今疏運算順暢,但考試仍在進行中,必須嚴陣以待。(圖/民視新聞)

中秋連假進入第三天,預計今(3)日下午國道將開始出現北上車潮。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雖然連假至今疏運算順暢,但考試仍在進行中,必須嚴陣以待。面對今、明兩天嚴厲交通考驗,部署有第一時間排除突發狀況的警力,也希望用路人多參考路況資訊、配合分流,並多使用大眾交通。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疏運「最大考驗」!國道湧現北返車潮恐塞到深夜

中秋連假進入第三天,交通部長林佳龍,今(3)日特別到台北車站視察大眾運輸疏運情況。林佳龍表示,與過去經驗相較,雖然整體交通流量較大,但連假至今疏運都算順暢,感謝用路人配合疏運措施,也謝謝堅守岡位的警察同仁。

但林佳龍坦言,今明兩天將面對嚴厲交通考驗,雙鐵運量預期將增加,且國道北上車流預計今日下午就會顯現。林佳龍指出,現在考試仍在進行中,為了交通的順暢必須嚴陣以待,希望能夠提供更好的公共運輸,讓民眾可以多搭乘雙鐵與國道客運。

由於突發交通事故將影響路況,林佳龍表示,為此部署了警察以及委外單位,能夠在事故發生第一時間排除,減少可能的塞車和回堵。

林佳龍認為在這次的中秋疏運上,有精進也有創新,精進部分包含了高乘載的時間調整、大客車專用道等;創新部分,則有1968APP的推廣,大眾運輸也站在用路人角度思考,讓接駁、轉乘更加順暢。

累積這次經驗,林佳龍要為即將到來的雙十連假做調整,希望在既有基礎上做得更好。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