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疏運打幾分?林佳龍:及格 國慶連假不鬆懈

中秋連假結束,這次的國道路況,前兩天大致順暢,不過收假前陸續湧現北返車潮,國五還是塞到深夜,但對比之前端午假期塞32小時,這次路況已經明顯改善,交通部長林佳龍不敢自己打分數,只說感謝交通部同仁的努力及用路人配合,他看到有評論給出「及格分數」,但面對緊接而來的國慶連假,仍要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蘇花改估9日清晨湧南下車潮花、東飯店訂房率近九成

中秋四天連假落幕,疏運「魔王考題」總算結束,原本預估是史上最塞的一次,實際對比端午連塞32小時,中秋路況大致順暢,交通部長林佳龍給自己打幾分?林佳龍說,「不是給我打幾分 應該說 交通的輸運 是所有人 都參與其中。我想媒體評論 都認為是及格 但還是有很大進步空間。」

不敢自己打分數,把功勞歸給用路人,但中秋疏運算是及格,卻也不是完全沒塞,國五從連假第三天開始湧現北返車潮,塞到隔天凌晨2點、還一度紫爆,收假日雪隧前則是回堵達5公里,反觀連假剛開始,南下不塞、意外順暢,反差似乎有點大。

面對緊接而來的國慶連假,林佳龍承諾會用大數據分析改進。而目前措施包括有國3新竹到燕巢系統單一費率再打8折收費、及連假期間每天凌晨0時到清晨5時,國道全線暫停收費,持續精進疏導措施,要讓國慶連假,也能維持這回的「及格分數」。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SNG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闖國道為爭取機車路權?機車騎士遭起底是慣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