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午餐合約美豬空窗期?侯:年底換約

今天是世界動物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到石碇的野鳥中途之家,進行野放活動大冠鷲活動。而市長侯友宜也被問到美豬議題,由於明年就要進口美豬,但學校營養午餐合約並沒有規定採用國產豬,擔心有空窗期,侯友宜說已經和12家團膳業者溝通過,大家都釋出善意,會在年底之前換約。


更多新聞: 嘉義市「營養5餐」計畫提升學童食育力!

大冠鷲從市長侯友宜手中展翅高飛,很難想像牠原本受傷的模樣,10月4號世界動物日,侯友宜來到石碇野鳥中途之家,關心這些受傷的鳥類,不過大家都很關心,政府明年就要開放美豬、美牛進口,但是學校營養午餐早在暑假前就跟團膳業者簽約,當時沒規定要採用國產豬,萬一業者使用美國進口豬肉,該怎麼辦?侯友宜表示已經跟12家業者溝通,大家都釋出善意,會提前在年底換約,維護孩童健康。至於國慶日,侯友宜表示不會出席總統府舉辦的國慶典禮,要跟新北市民度過,規劃當日在八里參加升旗典禮後,跟市府團隊,騎單車到鶯歌博物館,全程40公里,展現市府團隊的行動力。中秋節四天連假,侯友宜市政活動滿滿,唯有週六當日沒安排行程,原來是特地回嘉義老家探望父母。市政優先,也得兼顧家人,這個連續假期,市長侯友宜依舊馬不停蹄。


(民視新聞/周婉菱 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營養午餐是否國產牛豬肉?APP一查就知 潘文忠:補習班供餐一律用國產牛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