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營養5餐」計畫提升學童食育力!

為了提升學童的食育力、美感力,嘉義市政府與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合作,在四個小學推動營養5餐計畫,透過融入式的教學教材、校廚輔導,並打造食育教室,讓孩童不僅可以吃到營養的午餐,也能學習餐桌禮儀等,進而提升飲食素養能力。

更多新聞: 學校午餐合約美豬空窗期?侯:年底換約

嘉義市長黃敏惠拿著餐盤打飯,有菜有肉還有水果,一旁還有議員也跟著一起享用,擁有全台第一,同時也是唯一全中小學都有自設廚房、自辦學童午餐的嘉義市,為了更加提升學童的食育力、美感力等,特別與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合作,推動營養5餐計畫,培養學童的飲食素養能力。

透過融入式的教材,學童在潛移默化中獲得知識,為健康打下良好基礎,並且輔導校廚改善過去烹調觀念,更省時、省力端出更美味菜色,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讓孩子認識食材烹煮的方式,更是還有我們餐具餐桌一種美學,整個教育完全都改變,變的更活潑更真實更生活化。」

基金會董事吳明昌也回應,「飲食教育從國小開始十年二十年以後,我們是全世界最優秀的。」,營養5餐計畫,除了是要孩子吃飽吃滿之外,也希望讓學童培養出未來5力,包括挑戰力、團隊力、美感力、學習力、感恩力,目前有四個學校已經開始執行,市長黃敏惠期盼,嘉義市可以成為全台健康的模範城市。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營養午餐是否國產牛豬肉?APP一查就知 潘文忠:補習班供餐一律用國產牛豬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