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連假颱風來攪局? 低氣壓未來三路徑曝光
位於太平洋海面上的低氣壓有機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圖為4日上午8時的天氣圖。(圖/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位於太平洋海面上的低氣壓,距離台灣東方海面約2000公里,預計最快明天將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有發展成颱風的機率,至於是否影響國慶連假,仍須觀察。

更多新聞: 國慶主視覺象徵「台灣民主包容」 韓國新住民魯水晶接下主持重任

中央社報導,氣象局表示,目前預報模式對於該低氣壓的路徑還很分歧,共有三種預報模式,有一說認為路徑上將會偏南,往巴士海峽、菲律賓一帶靠近,對台灣影響較小,只有恆春半島的風浪較大。

氣象局指出,第二種路徑「偏北」,從琉球群島往台灣移動,屆時國慶連假北台灣、宜蘭會受到影響,有降雨機率,對台灣的影響程度則視路徑上有多靠近台灣而定;第三種路徑認為將會往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影響。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疏運過關、備戰國慶連假 林佳龍攜手小童星拍宣導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