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變數!「昌鴻」颱風生成是否影響台灣週三、週四是關鍵

揮別連假的晴朗天氣,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轉為濕涼,位於台灣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上午8點轉為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氣象局預估,它將持續往琉球群島前進,不過,不排除接近台灣的可能性,周三、周四將是關鍵,也讓雙十連假天氣,增加變數

更多新聞: 「昌鴻」增強不排除達中颱等級 預估週四後北轉日本對台影響小

厚厚烏雲佔據天空,受到東北風影響,天氣從晴朗轉為濕涼,北部、東北部紛紛出現短暫雨,不只氣溫驟降,還有秋颱攪局,位於台灣東方1000多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5日上午,正式形成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這兩天會在原來的地方緩慢前進,之後往琉球東方海面一帶方向移動,之後再往北轉這樣的機率比較高的,由於這兩天,它的導引氣流比較不明顯,未來預測上還是有很大變數,不排除還是有比較接近台灣的可能。」

氣象局預估,輕颱「昌鴻」將持續往琉球群島前進,接著北轉,不過,它北轉的時間點,將決定對台灣的影響,周三、周四是關鍵,如果到時候更接近台灣,可能加強東北風力道,影響國慶連假天氣。

徐仲毅也說,「對我們天氣上來講,是東北風為主的天氣型態,東北風為主的天氣型態,就要特別注意,在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地區有下雨機會,目前資料上來看,大台北的東側,宜蘭基隆北海岸,是比較容易下雨的地方,如果颱風比較接近,不排除也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出現,這點要看後續颱風的動向而言。」

颱風會不會對台灣造成影響還要再觀察。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未來一周都濕濕涼涼,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連假變數!「昌鴻」颱風生成是否影響台灣週三、週四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