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要變天啦!  高溫一口氣掉10度 想曬太陽趁今天!

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民眾可得把握好天氣出遊,因為從明天開始,全台將要變天,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濕涼天氣,高溫將降到最冷23度,另外台灣東北部海面將有颱風形成,最靠近台灣的時間,有可能落在國慶連假。

更多新聞: 國慶連假變數!「昌鴻」颱風生成是否影響台灣週三、週四是關鍵

中秋連假最後一天,太陽高高掛,民眾抓緊好天氣出遊,因為從週一(5日)上班日開始,全台氣溫都將驟降至少10度。週一開始冷空氣來報到,北部東北部轉為濕涼,高溫從33度降到最冷23度,且桃園以北幾乎整天有雨量。不只天氣轉為濕冷,在台灣東北部海面上有熱帶擾動,將有機會生成颱風,不排除朝台灣而來。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明天整個白天來看的話,和今天相比大致上,都會有8~10度的降幅,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尤其在北台灣地區,一口氣溫度可能會降到只剩下,25~27度左右,請大家留意到這個氣溫上的變化,中南部基本上影響還是比較偏小,大致上高溫還是有32、33度左右。」

顏增璽還說,「未來這兩天如果這個系統,有慢慢發展起來的話,不排除就是有稍微增強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可能性,隨後它其實會比較偏西移動,會慢慢接近琉球群島,對於這個熱帶擾動目前的位置,還有強度不確定性還滿大的。」

由於今年颱風生成數少,就算形成,也幾乎沒有颱風暴風圈有掠過台灣,很有可能追平1964年的紀錄,等於56年來首次沒有颱風侵台,而下週的國慶連假會不會被颱風攪局,後續還要再觀察。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秋天到!北台灣早晚涼颼颼 週四鋒面通過一路濕涼到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