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好手完成登百岳 獨攀「死亡稜線」摔落山谷亡

登山界有一位王姓好手,去年完成登百岳,上個月(9月)獨自縱走「死亡稜線」,到達台中市和平區的中央尖山後失聯,家屬苦等不到王姓男子回家,向消防局報案,警消先以空拍機,在陡峭的山谷中發現遺體,再由空勤直升機順利將遺體吊掛下山。

更多新聞: 登山客墜300公尺亡領隊「虎哥」被起訴求處2年

看看這些受過專業訓練的登山好手,在這個特殊地形之間,行動還是有高難度,需要靠繩索,也要手腳並用,才能勉強前進。這裡被稱為「死亡稜線」,不是沒有道理,位在中央山脈北一段以及北二段間,中央尖山到甘薯峰之間,風化嚴重,地形很破碎,走的時候連扶的地方都沒有,一不小心就會滑落邊坡,非常危險!

中市消防局二大隊長余易祐表示,「地勢很陡峭人連站都站不住。」不過,越困難的地方,越有挑戰性。57歲王進榮,去年攀登完百岳,平常都有在帶登山團,在登山界很有名,他的臉書上,貼滿了照片,全都是他在山尖上,舉著標高牌拍照,不斷的征服。

上個月(9月)15日,他獨自攀爬「死亡稜線」,9月19日在中央尖山傳照片之後失聯,家屬苦等不到他,9月24日向消防局報案。10月2日,搜救人員利用空拍機,發現穿著螢光綠外套的遺體。救難人員說,「看起來應該是尖尖的東西,很明顯很明顯,我們找到螢光色的東西。」

消防隊員徒步前進,確認是王男遺體之後,請直升機支援吊掛,星期天(10月4日)下午,遺體運抵東勢河濱公園。余易祐說,「死亡稜線的部份可能路徑不是很明顯,從他摔落的地點來研判他應該是走錯路,然後摔下去的。」登山好手說,千萬不要獨自登山,像死者,當時可能受重傷沒辦法自行脫困,如果有同伴向外求救,就可以搶在黃金時間送醫。

(民視新聞 /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水泥車撞爛護欄墜南橫山谷 駕駛不幸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