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疫情暴增二次封城 改建防空洞為醫院

以色列一度是全球公認防疫最好的國家,但如今累計武漢肺炎確診數已經超過26.8萬人,而近來單日確診數暴增,為了防止疫情失控,以色列實施第二次封城,而為了因應病患人數暴增,當地一個由防空洞蓋建的地下停車場,緊急在72小時內,改為當地最大的地下方艙醫院。

更多新聞: 全球/南亞疫情瀕臨失控 印度、巴基斯坦醫院大癱瘓

以色列近來單日確診數逼近萬人,當地最大的一家醫院將占地6000多坪的地下停車場,改為全國最大可容納770床的方艙醫院,但這不是一般的停車場,而是2006年黎巴嫩戰爭後建造的防空洞。根據CNN報導,這裡設計成為一個可變換為防空洞的停車場,所有的接口都已內建在牆壁中,電線氧氣其他管線原本就在這裡了,能在72小時內迅速將所有車輛淨空,轉換為全球最大的地下醫院。

這裡與世隔絕,但醫療及衛浴設備一應具全,甚至還有嬰兒室,除此之,還有特地為感染孕婦設置的產房,染疫婦人說,「計畫本來不是這樣的,原本打算和家人媽媽老公在一起,在大家圍繞下突然得獨自來這裡,老實說蠻可怕的。」

全國約四成的醫療院所都改建為專治武肺的機構,常規性手術和其他治療被迫延期,疫情爆發至今,即便專家對於病毒及治療方法有進一步的認識,還是阻止不了疫情擴散。海法倫本醫療中心院長賀伯索表示,「這裡的工作非常艱困,不論是身體或心理,當你看到國家確診率(這麼高),人們知道好轉前只會更糟。」

以色列曾兩度獲選為全球防疫最佳的國家,疫情爆發前兩個月,全國只有1400多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疫情二度爆發,自7月起每天新增至少1000例,9月23日更創下單日新增1萬多例的情況。政府緊急實施第二次封城,至於這次將封鎖多久,當局得視疫情散播的情況而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逾1540萬人 已有63.2萬人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