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職員台灣史學分班結業式 游錫堃全勤更獲書卷獎

立法院委託政治大學辦理職員教育訓練台灣史碩士學分班,包含立法院長游錫堃和秘書長林志嘉,都是這堂課的學生,今天(5日)舉辦結業式,18周共36堂課程中,游錫堃院長全勤出席,獲頒書卷獎。

更多新聞: 憲改6日啟動「18歲公民權最有共識」游錫堃:盼提案通過 讓國家更進步

全班同學和老師一起合影留念,最後一次上課,當然要來張大合照。立法院長游錫堃邀請立法院職員,一同學習台灣史,包括游錫堃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約30名職員報名上課,歷經36堂課程,5日在台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舉行結業式,上這門課還能折抵碩士學分。

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台灣史非常重要,尤其長久以來,在國內有所謂藍綠,就說政黨主張會有不同,那這個不同事實上我發覺,都是跟歷史有關係,只要還原歷史真相,大家對台灣歷史,認知都一致的時候,那台灣會更加團結。」

頒發結業證書,游錫堃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精神,36堂課全勤更獲得書卷獎。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全部同學都很努力,因為我比較愚鈍,年紀比較大,一定跟不上他們,我就覺得說我應該至少,每堂課都要來聽課,更何況教授在講的時候,他很幽默講得很好,會覺得說沒有來是我的損失,所以我就來了。」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說,「事實上我們的確,跟歷史是有距離的,以我們現在來讀那個歷史,其實是有差別的,所以我很感謝薛教授,再來就說我很感謝,我們所有全班同學,我們大家這麼高的出席率,展現出我們立法院特別的精神,從現在開始我跟各位承諾,各位有上課的一定升遷,要當作記號啦。」

秘書長掛保證對升遷有幫助,游錫堃和林志嘉一起鼓勵職員們多學習,要將活到老學到老精神,傳遞給所有人。

(民視新聞/李佳樺、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主視覺象徵「台灣民主包容」 韓國新住民魯水晶接下主持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