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言未來15年還是美中對抗! 柯文哲:不管誰當選 美國外交政策不會大變動
柯文哲今日宣導施打流感疫苗,並談美國總統大選。(圖/民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與太太梅蘭妮亞確診的消息震驚全球,不過也有部分人以「陰謀論」的角度,猜測川普是要以此在11月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中贏得連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北市四價流感疫苗開打記者會,對此分析,美國還是個成熟民主國家,他非常清楚不管是川普或拜登當選,美國的國際外交政策不會有大變動,「美中對抗還是未來15年國際的主要情況」。

更多新聞: 太離譜!28萬公帑製運動服 竟全是中國廠商LOGO

被問及川普確診是否為陰謀論,柯文哲直呼「美國選舉的事不要問我」,不過接著指出,美國還是成熟民主國家、國家政策相當穩定,「我非常清楚不管誰當選,美國的國際外交政策大概不太會更改」。

「美中對抗還是未來15年國際的主要情況」,柯文哲說,也許川普與拜登會有不同戰術,但美國對中國的戰略是一致的。

談及宣導施打流感疫苗,柯文哲表示,過去24小時全球新增31萬確診、美國就有5萬多例,這很清楚得知,台灣表面看似防疫很安全,事實上整個世界的疫情仍相當嚴重,防疫不能放鬆要持續保持警覺,因此他也說過,台北市有3個局加班費沒在限制,就是民政局、衛生局、環保局,有任何可疑或確診案例出現,整個民政系統就要去調查清楚。

柯文哲表示,新冠病毒跟流感病毒雖然不一樣,但有打還是有差,雖然注射流感疫苗不能免疫新冠肺炎,但可以預防的要先預防,「如果運氣不好,得到流感再加肺炎那就麻煩了!」兩者途徑都是飛沫傳染,因此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尤其吃飯前一定要好好洗手。

他呼籲該打的趕快來打,流感爆發季節在11月開始上升,「我們還是要防止禍不單行,否則依我的經驗會很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昔批馬關扁侮辱台灣人「今誇友善健談」促藍綠和解2024起手式?柯: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