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津貼分配不均? 高市警局認「規定有爭議」建議中央修改
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王欽源表示,因發放獎金的規定有爭議,已報請中央修改。(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延燒,來台入境者皆須居家檢疫14天,也讓基層員警工作量大增,現在卻傳出在外籍人士的居家檢疫中,高雄市警察局要分配給官警的業務補貼金分配不公,讓員警相當不滿。對此,高雄市警察局澄清,因發放獎金的規定有爭議,已報請中央修改,目前4至6月獎金尚未發放,沒有「吞獎金」的問題。

媒體報導,高雄市外籍人士多以外籍移工、漁工為主,外籍人士在接受居家檢疫期間,需要以手機「電子圍籬」監控,警察只要完成追蹤關懷案件,就能領到1000元的協助補貼金。但現在傳出有分局獎勵金分配不公,基層派出所員警抗議沒分到獎金。

高雄市警察局副局長王欽源今天出面解釋,依據「內政部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居家檢疫服務措施所需經費作業要點」規定,居家檢疫對象為外籍人士者,補助金額給予「實際從事居家檢疫追蹤關懷之外事警察人員」。

王欽源指出,4至6月接受居家檢疫的外籍人士暴增到3526人,由於各分局實際執行狀況不一,加上外事警察人力每分局僅配置1至3人,部分外籍人士仍由派出所員警前往關懷,才造成獎金發放爭議,警局已報請中央將規定的「外事」拿掉,改為「實際從事居家檢疫追蹤關懷之警察人員」,也已獲中央同意,盼解決獎金發放問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