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賽第二輪 大聯盟啟動防疫泡泡
大聯盟分區系列賽啟動防疫泡泡,比賽前往第三地集中,賽程連打五天。(圖片由民視製作)

大聯盟季後賽來到第二階段"分區系列賽",防疫泡泡集中比賽也將正式啟動。四個對戰組合,都會前往第三地中立球場比賽,而且五戰三勝會連打五天,唯一跟過去相同的,只有先攻後攻依舊採取"二二一"的順序。國聯兩個組合,分別是馬林魚、勇士,道奇跟教士,其中低種子的馬林魚說,去到中立球場也許能佔點優勢。

更多新聞: 老將雷斯特被小熊買斷 仍掏百萬招待球迷啤酒

大聯盟為了防疫,很早就制定防疫泡泡,從第二輪開始的分區系列賽,球隊將會離開自己的家。以前的分區系列賽要移動換主場,中間也有休兵日。但今年兩個聯盟共計四個分區系列賽,五戰三勝安排是連打五天,先攻後攻不變採取二二一交換,速戰速決降低染疫風險,同時將會前往第三地中立球場。美聯兩個組合,分別在道奇跟教士主場,國聯對戰在遊騎兵還有太空人的球場進行。
國聯對戰方面,前一輪暴冷淘汰小熊的馬林魚,要跟勇士對決,總教練Don Mattingly說,也許防疫泡泡的第三地球場,能為他們帶來優勢。
另外一個組合,道奇、教士,奪冠呼聲很高的道奇,前兩戰延續國聯外卡賽,繼續由Walker Buehler,還有Clayton Kershaw先發主投。這兩大王牌,能否壓制年輕又有天份的教士打線,絕對會是這個系列賽的看球焦點。國聯兩個分區系列賽,統一都會在台灣時間星期三開打。
(民視新聞/張耀中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突破僵局制、季後賽增隊 大聯盟2021將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