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僵局制、季後賽增隊 大聯盟2021將沿用

大聯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僅例行賽只有60場,規則上也做了很多改變,其中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以及季後賽球隊增加到10隊以上,是最受矚目的改革,大聯盟主席曼佛瑞(Manfred)在受訪時表示,由於施行後反應不錯,明年球季希望繼續沿用這兩項新制度。

更多新聞: 黑豹旗延平冒名頂替出賽 棒協決議褫奪比賽

2020對運動界來說,是非常不尋常的一年,面對嚴重疫情,包括大聯盟在內,許多行之有年,甚至已經成為傳統的比賽方式和制度,都必須修改,以求順利完成賽季,大聯盟主席RobManfred受訪時表示,今年延長賽的規則,以及季後賽球隊增加,是最重要的兩個項目。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表示,「我認為2020最重要的,就是球迷對這些改變的反應,甚至是棒球作家們的反應,比我們想得還更樂觀,就改變比賽方式來說,我認為其中一項最有影響力的,可能就是延長賽規則。」

例行賽延長賽,採突破僵局制,進攻球隊先放一個人在二壘,如此一來,得分會比較容易一些,比賽也能早點結束,縮短比賽時間,是Manfred上任以來,一直在想辦法修改規則,希望做到的事,包括手勢四壞保送,投手計時器等等,至於第二項最重大改變,就是季後賽球隊擴編。

曼佛瑞表示,「第二項就是擴張季後賽球隊到16隊,但超過10隊一直是我們在做的,產生了很令人興奮的效果,像這個禮拜到處都是棒球,對這運動是很棒的。」

今年有16支球隊,可以打季後賽,Manfred還說,明年也許不會有那麼多隊,但10隊以上是個很好的改變,明年賽季能否準時開打,打幾場例行賽,甚至開不開放觀眾進場,都還是問號,但Manfred希望突破僵局制,和增加季後賽球隊這兩大變革,下個球季能夠繼續下去。

(民視新聞/ 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道奇世界大賽要命失誤光芒逆轉扳平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