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逃獄!受刑人塑膠筷磨尖攻擊管理員 中秋想家臨時起意串謀

10月1日中秋節上午11點40分,南投看守所發生受刑人企圖脫逃事件;當時兩名受刑人,將吃飯用的塑膠筷磨尖藏在身上,在房舍內假裝鬥毆,管理員前來勸架卻遭到挾持,其中謝姓管理員遭到筷子劃傷脖子,傷痕長達20多公分;所幸,兩名受刑人在一分鐘內,遭到壓制。

更多新聞: 明德外役監受刑人連三榮 逃近3個月投案

謝姓管理員脖子左後方,被受刑人用磨尖的塑膠筷子,劃出一道傷痕,長達20多公分,還好,傷口並不深,10月1日中秋節當天上午11點40分,南投看守所,發生「受刑人企圖脫逃事件」。

涉犯毒品、竊盜,被判刑6月4個月的21歲許姓受刑人,和因為「不能安全駕駛案件」入獄,被判刑1月7個月的27歲黃姓受刑人,計劃越獄,他們先將吃飯用的塑膠筷子,磨尖,藏在身上,先在房舍內假裝打架鬥毆,等到管理員前來勸架時,拿出筷子當武器,不但作出攻擊還挾持管理員,場面驚險。

執勤人員見狀,立即一湧而上,噴灑辣椒水,迅速壓制兩名企圖脫逃的受刑人,混亂過程中,4名管理員身體多處擦挫傷。

南投看守所所長于淑華說,依據他的行為,基本上一定是妨害公務,意圖脫逃,還有傷害這三個罪名是一定的,所以我們一定是依法送辦。

目前南投看守所,共有370名收容人,平日白天有16名管理員執勤看管,到了假日不到10人,勤務相當吃重。

南投看守所所長于淑華表示,我們夜間跟假日的時候,是我們警力最薄弱的時候,我一個主管看一條舍房1百多人,光他們在裡面吵架怎樣,一下要吃藥一下要喝水,一下要這東西我都要應接不暇,還要定時巡邏。

所方透露,兩名受刑人都是今年4月份入監服刑,到了中秋節特別想家,於是策劃脫逃,事後雖然皆表示後悔以及歉意,但所方還是會將兩人,依法送辦;這下子,脫逃不成,不但會面臨懲處,刑期還有可能因此延長。

(民視新聞/劉朝陽、葉晏昇、SNG小組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趁外出倒垃圾逃山區2個月 明德外役監受刑人連三榮台南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