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交保希望落空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續押禁見

立委收賄案,四名在押立委起訴後移審北院,法官連夜召開接押庭,凌晨裁定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羈押禁見,立委趙正宇則是無保飭回,另外白手套郭克銘最後一刻翻供認罪,獲得100萬交保,礙於憲法規定,羈押立委需經立法院同意,立法院長游錫堃火速召開協商,各黨團無異議通過,同意續押。

更多新聞: 月圓逃獄!受刑人塑膠筷磨尖攻擊管理員 中秋想家臨時起意串謀

凌晨4點40分,三名立委羈押裁定出爐,法警前往立法院,親送法院函文,全因羈押立委,需經立院同意,立院保警一度無權收件,上午7點40分法警二度送件,8點20分立法院確認收件,一個小時後,立法院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長游錫堃宣讀朝野協商結論,同意北院羈押現任立委,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創下台灣憲政史上首例!這回被羈押的立委蘇震清,收賄金額高達2580萬,辯稱借貸否認犯行,而立委廖國棟收賄790萬,也是一概不認罪,收賄100萬的陳超明,喊冤推說不清楚。

面帶憔悴,起訴後的立委趙正宇,無保飭回,快步走出北院,因為他所犯罪名,屬於五年以下輕罪,加上無勾串滅證之虞,獲得請回,回家的他臉書發文,謝謝大家關心,將一秉初衷為民服務,除了趙正宇無保飭回,原本不認罪的白手套郭克銘,最後一刻翻供,通通招了,法官裁定100萬交保。

另外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兩人分別100萬跟50萬交保,一前一後離開法院,相較之下蘇震清助理余學洋,以及陳超明助理梁文一,則是遭到羈押禁見。

期盼交保過中秋的三名立委,移審後裁定續押,回家希望落空,三人重回看守所。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前科長受廠商招待喝花酒!水保局台中分局爆集體收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