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交保希望落空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續押禁見

立委收賄案,4名在押立委起訴後移審北院,法官連夜召開接押庭,凌晨裁定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羈押禁見,立委趙正宇則是無保飭回,另外白手套郭克銘最後一刻翻供認罪,獲得100萬交保,力求交保的蘇震清,還搬出自己大學聯考英文零分,不會逃亡海外,廖國棟律師也替廖國棟求情,強調如果立委無法在美豬美牛議題,行使職權,將會影響民意,都不為法官接受。最後在立院同意後,確定收押。

更多新聞: 遭捲徐永明收賄案 徐旭東:根本不認識他

面帶憔悴,起訴後的立委趙正宇,無保飭回,快步走出北院,低調不多談。獲得交保的還有白手套郭克銘。

原本否認犯行,卻在最後一刻翻供,通通認罪,但法官認定他沒有串證可能,因此裁定交保,另外包括趙正宇辦公室主任林家騏,還有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兩人同樣獲得交保,立委收賄案中,9名遭起訴的在押被告,召開接押庭,包括立委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裁定繼續羈押禁見,趙正宇則是無保請回,而蘇震清助理余學洋,以及陳超明助理梁文一同樣羈押禁見,廖國棟助理以及趙正宇助理,分別獲得50萬跟100萬交保,白手套郭克銘,突然認罪,同樣在交保行列。

立委蘇震清,為了幫李恆隆奪回SOGO經營權,搬出自己的叔叔蘇嘉全,表示政黨輪替後叔叔不排除位居要職,大膽的向李恆隆索賄2000萬,蘇震清後來更密集施壓經濟部官員60次,更嗆明不要明目張膽維護遠東集團,應該適度施壓徐旭東與李恆隆和解,只是接押庭上的蘇震清,力求交保,訴苦表示國外沒資產,大學聯考英文還考零分,沒能力逃亡海外,無奈法官終究不領情,而立委廖國棟,過去質疑經濟部裁量怠惰,還恫嚇說沒妥適處理,將依圖利罪移送廉政署,接押庭上則說全台僅3位平地原住民立委,希望以500萬交保,他的律師還幫腔,如果無法在美牛美豬議題,行使立委職權,將影響民意,顯然法官都不買單。

期盼交保過中秋的三名立委,移審後裁定續押,回家希望落空,三個人重回看守所。

(民視新聞/黃國誠、吳培嘉、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傳嗆游錫堃「立委不是說抓就抓」 陳明文出面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