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煌瑯因SOGO案「有夠複雜」不碰  曾提醒蘇震清要小心 檢調要追洩密內鬼!

立委收賄案,扯出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及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特助高建智早就知情!蔡煌瑯多年前曾向蘇震清示警,要小心和李恆隆的金錢往來,財經專家蔡玉真也爆料,其實當年李恆隆最先找上的,就是蔡煌瑯,只是經過分析之後,認為SOGO案太複雜,蔡煌瑯才引介蘇震清給李恆隆認識。

更多新聞: 知名會計師事務所傳內鬼竊密 警搜索約談

立委收賄,檢調查出案外案!台北地檢署曾傳前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出庭作證,因為當年就是蔡煌瑯引介蘇震清給前太流董座李恆隆認識。

名嘴蔡玉真臉書爆料,2011年,李恆隆最先找上的,就是蔡煌瑯,蔡煌瑯找蔡玉真分析了幾個小時的SOGO案,後來蔡煌瑯沒碰這個案子,因為「有夠複雜」!財經專家蔡玉真說,「蔡煌瑯他搞不懂這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我把整個講一遍給他聽,我還畫一個大圖告訴他說,這裡頭每個人都居心叵測,這件事情他就不碰了,因為他覺得說哇!這個太複雜了。」

蔡煌瑯引介經濟委員會的朝野立委給李恆隆認識,後來就不再過問,但在不同聚餐中,SOGO案都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蔡煌瑯聽說李蘇兩人有不當金錢往來,隨即提醒蘇震清得小心。以前輩身分善意提醒蘇震清,說收錢會被調查,但就是這段話,讓檢調懷疑,有涉及洩密疑慮。

除了蔡煌瑯,前立法院長蘇嘉全特助高建智也遭指,曾向蘇震清示警遭監聽,但截稿前未獲得回應。至於檢調內部是否有人洩密?北檢也已分案調查。立委貪污案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續押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 立法院朝野一致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