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9處疫情熱點區學校停課 全美確診逾750萬、死亡破21萬人

今年3月曾遭疫情重創的美國紐約市,疫情再拉警報,局部地區病毒檢測陽性率,連續7天超過3%,為防疫情擴散,紐約州州長郭莫今天(10月6日)批准紐約市提出的因應計畫,從10月6日起關閉市內9個疫情熱點地區的學校,但非民生必要商店將持續營業。

更多新聞: 全球/取代加州矽谷?紐約「矽巷」成新科技聖地

應紐約市府要求,紐約州長郭莫10月5日對紐約市,祭出局部停課令,受影響的是布魯克林區和皇后區的民眾,這裡是紐約市密切監控的疫情熱點區,病毒檢測陽性率連續7天超過3%,當局因此做出停課的決定,將會有300間公私立學校受影響。

紐約市長白思豪原本希望市內9個疫情熱點區的非民生必要行業也一併關閉,但州府認為按郵遞區號來劃分做法不妥,因此只先關閉學校,至於非民生必要商店和餐館、健身房等場所,則將持續營業,據了解紐約這回疫情反彈,主要原因是宗教聚集活動,未遵守防疫規定。

紐約州長郭莫表示,「我明天會與這些正統猶太教社區的,成員會晤由我親自跟他們談,這種事不能再發生,如果社區宗教團體不同意配合防疫執法,我們將下令關閉疫情熱點區的宗教場所。」

疫情拉警報的還有鄰近的新澤西州,因為總統川普確診前幾個小時,曾出席當地的募款活動,當局正急追200多人下落,事實上包括新澤西在內的東北部5州,近來病例激增,本週新增病例比前一週,高出50%以上,而全美累計確診也以日增4萬的速度,持續飆升,截至10月6日凌晨,累計確診超過750萬,死亡破21萬,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說,「我國仍停留在日增4萬例的基準線上,情況實在令人憂心。」

上週五(9月25日)、上週六(9月26日)全美新增病例還連續2天飆破5萬,是8月中旬以來頭一遭,另外阿拉斯加、蒙大拿、內布拉斯加、南達科塔、威斯康辛和肯塔基等6州,上週還寫下單日新高紀錄,面對來勢洶洶的第二波疫情,各地都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慰貝魯特爆炸事故受害者!職業立槳划船200公里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