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復燃!威州單日住院人數創新高 白宮建議各州提升社距最高級

美國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來到720萬、破20萬6000人病故,全美有半數州、武肺病患都在增加,紐約市觀察到有幾個社區病毒陽性率在上升,而威斯康辛州更通報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的單日武肺住院人數,白宮防疫小組建議各州,提升社交距離規定至最高等級。

更多新聞: 美武肺確診破750萬大關 威斯康辛州發緊急命令

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說,「我們必須煞住這場疫情。」州長語重心長,因為當地剛剛通報從疫情爆發以來、最高單日住院數。不幸的是不只威州,過去一星期,全美有26州都通報病例在增加。

貝林醫院醫師凱西表示,「必須設想病毒到處都是以策安全,因此人人都應該改變行為。」紐約市學校才剛剛復課,餐廳也剛被允許可以恢復內用人數到原本的25%,不過當局不敢大意,表示現在至少有6個社區,病毒檢測的陽性比率都在上升。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說,「陽性率上升一般是病例陡增的預測指標,所以我們現在必須加碼防範,確保大家保持高度警覺又不至於封城。」

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到,「數字可以快速往對的方向發展,所以我們要繼續每小時、每天努力,讓對的改變發生。」數百名紐約警察被派往這些熱點發放免費口罩,提醒民眾防疫。白宮防疫小組建議,各州最好趕快把社交距離規定提升至最高等級,大學也應該擴大篩檢,因為根據最新統計,18~22歲族群的感染人數,在8月~9月初這段期間大幅上升了55%,而這些人許多已經回學校上課。

史丹福大學醫師亞斯明說,「我們正進入流感季節,許多學校也恢復面對面上課,大學校園也重新對學生開放了,這些都是造成部分地區病例增加的原因,也使現在成為防疫較弱的時機。」

印第安納州聖母大學的美式足球隊,已經有18名球員染疫,中央佛羅里達大學因為爆出6人染疫,已有3座姊妹會會所的住戶接受隔離檢疫。另外,美式足球聯盟的田納西泰坦隊又爆出第4名球員染疫,加上原本的5名職員,使原訂10月4日的比賽不得已延後。美國職棒則有好消息,大聯盟宣布秋季總冠軍賽將允許球迷戴口罩入場,每場預計開放約1.1萬人觀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9處疫情熱點區學校停課 全美確診逾750萬、死亡破21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