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20萬人染疫病故川普:明年4月前全美都能接種疫苗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起起伏伏,累計病例數已超過676萬人,近20萬人病故。目前至少29州疫情上升,其中校園疫情不斷擴大,專家也擔憂今年秋季在武肺與流感雙重夾擊下,可能加重醫院負荷。而針對疫苗總統川普樂觀表示,明年(2021年)4月前美國民眾就能接種,不過疾管局日前保守估計,預計要等到明年春季或夏季,才有辦法普遍接種。

更多新聞: 疫情復燃!威州單日住院人數創新高 白宮建議各州提升社距最高級

美國疫情反覆,目前至少29州疫情上升,各項數據原本從夏季高峰逐漸往下降,然而過去幾天,平均新增病例與死亡人數都雙雙上升。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瑞納表示,「有些新增是勞動節連假過後的影響,如同之前紀念日與國慶日後,疫情也都有上升。」隨著美國各大學陸續開學,校園疫情也不斷擴大。CNN記者陳亦梵報導,「校園疫情擴大,在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還因此在校內增設了檢測站,另外本週有2場大學美式足球賽,也因為有球員確診而延賽。」

截至19日止,美國死亡人數已逼近20萬人,而疾管局(CDC)預估,10月10日前死亡人數將高達21萬8000人,而全球都在期盼疫苗能結束這場噩夢,總統川普19日則聲稱,明年4月前美國民眾就能接種。

川普說,「我們在今年底前將至少製造1億劑疫苗,疫苗會經過黃金標準的臨床試驗,也高度重視安全,目前3種疫苗已在最後階段。」

此外,專家也擔憂今年秋季在武肺與流感雙重夾擊下,可能加重醫院負荷,呼籲民眾務必戴好口罩,持續保持社交距離。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聯合國大會今晚登場 川普:會好好的嗆一嗆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