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破700萬確診 防疫政策大轉彎 有接觸史無症狀者「建議篩檢」

美國截至今天為止,累計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高達7百萬人,20.4萬人死亡。八月底,美國CDC宣布,可能有接觸史的無症狀者不一定要進行篩檢,但隨著確診數字,以及搭機感染人數大幅增加,現在又改口要這些人,務必接受篩檢。

更多新聞: 聯合國大會 川普怒嗆中國散播病毒

美國CDC政策大轉彎,21日宣布,建議有接觸史的無症狀者進行篩檢。8月下旬美國CDC曾宣布,可能接觸過感染者,而本身沒有症狀的人,不一定要接受篩檢。白宮當時聲稱,這項政策不是為了要減少篩檢數,而是要在適當的情況下進行篩檢。

CNN醫療分析師崗德說,「我認為這比較像是主政者,刻意掩蓋傳染範圍以及(感染)數字的真相。」

即便川普大力吹捧疫苗和藥物的進展,以及防疫成效,20日在威斯康辛州舉辦的大型「無罩」造勢晚會倍顯諷刺,因為威斯康辛州就在造勢同一天,創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最高紀錄。

隨著30個州新增確診人數飆增,社區及學校也逐漸開放,保持社交距離還是有感染風險,連確診率最低的康乃狄克州也難以倖免。

康乃狄克州州長拉蒙特說,「我們自5月起小心翼翼地重啟,三個半月以來感染率一直是全國最低,我們開始回到學校,我們重新開放大專院校後,我們觀察到有些微上升的傾向,還是全國最低但有點令人擔心。」

美國CDC日前進行搭機染疫風險調查發現,大約有1.1萬人可能在飛行途中遭到感染。3月一名從倫敦飛往越南的女子,登機前喉嚨輕微不適,10小時飛行途中傳染給同機15名旅客,更凸顯篩檢的重要性。

CNN醫療分析師溫麟衍表示,「我們篩檢量不夠多,我們還沒有篩檢無症狀者的政策,我們必須做更多這方面的監督檢測,因為如果沒有這些數據就是在瞎搞。」

不只在美國,歐洲疫情也急速上升。限聚令、社交距離等樣樣來,但疫情還是止不住。如何有效控管疫情擴散,依舊沒有確切的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歐美疫情復燃不見經濟復甦 美股全面收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