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市長首同框「眷村文化節」林右昌點出「2024呼聲最高」

北北基桃今年度合辦眷村文化節,今天四位市長難得同框合體,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態「準備」選總統,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曾喊話有「想過」,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被視為國民黨挑戰2024總統大位,呼聲最高人選,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頻頻被傳出有意挑戰首都市長寶座,四人互動格外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 率隊騎鐵馬賀國慶!挑戰一日雙塔?侯友宜:沒這打算

看到大批媒體,戴著民眾黨顏色口罩的柯文哲,一下車先伸展筋骨,突然又彎腰綁鞋帶,但其他市長也輸人不輸陣,前一天剛拋出「超北市長」的林右昌,特別秀國慶口罩,還有第三到場的的鄭文燦、刻意等新北市長侯友宜下車,兩人似乎早就說好,還開啟悄悄話模式,四縣市市長首度合體,共推眷村文化節大搶軍眷票。

林右昌敲邊鼓,刻意點出侯、鄭、柯三人,微妙競爭氣氛,這場儼然藍綠白總統牛棚熱身選手,同場較勁,敏感話題三人狂閃,卻又不約而同拋出共融社會和解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首都生活圈或大台北生活圈,共同課題共同挑戰是非常多的,其實我們是合作大於一切。」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兩岸要和解藍綠要先和解,台灣內部都打成這樣子了,後面都不用講了所以我倒是覺得這樣,還是那句話我們有不同的過去,我們有共同的現在所以下一題,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回應,「別人好我們才會好,我們不分彼此只有大家團結一致,守護我們中華民國大家在台灣好好安居樂業。」

選總統的三人保持低調,但林右昌證實延攬了柯P前競選總團隊發言人林昆鋒,擔任綜合發展處處長,似乎積極為進軍台北市長作準備,檯面上談的都是合作,但瞄準2022、2024,四人之間的政治角力,勢必暗潮洶湧。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出席眷村文化節 體驗花式操槍「首次拋槍就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