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東煒嗆陳其邁「不知感恩」  陳其邁:該換就換

不滿遭綠營點名績效差,應該自行離職,高雄港區土開公司總經理洪東煒,前一天嗆高雄市長陳其邁不知感恩,陳其邁今天則說,洪東煒曾在他當代理市長時毛遂自薦,但沒成功,兩人沒私交,還說不管背景是什麼,他用人唯才,該換就換,而綠營議員進一步點名,高捷董事、監察人中有3人也是政治任命的韓家軍,希望市府快換一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洪東煒成第2位被撤換「親韓高官」 陳其邁:尊重都發局、楊代理市長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在當代理市長的時候,他是財政局副局長,他一直想爭取當局長沒成功,在個人的部分,沒有任何私交也沒有任何往來。」以一句沒私交,說明自己跟土開公司總經理洪東煒的關係,陳其邁還爆洪東煒曾毛遂自薦,而會說這麼多是因為洪東煒的這段話。

土開公司總經理洪東煒表示,「陳其邁陳市長,當初他在當代理市長的時候我有幫過他的忙,今天不僅不知道感恩,不知道去記那個,動不動說我沒有專業,這真的是太傷人了。」而除了洪東煒,綠營議員進一步點出高捷公司裡還有三位韓家軍,分別是擔任董事的前市議員梅再興、葉天營及監察人夏昭麗

陳其邁強調,「我用人唯才,要從專業跟整個績效,還有他的表現來做考量,不管他的背景是什麼,不管他是任何人推薦,假如該換就換。」就怕船上的人是同船不同心,綠營議員急,呼籲市府該撤換的人快點換,大家齊心衝市政,畢竟要把2年當4年用,時間可是不等人的!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港區土開總經理擬改派 陳其邁:基於專業跟績效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