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洪東煒成第2位被撤換「親韓高官」 陳其邁:尊重都發局、楊代理市長
陳其邁回應又有親韓高官被撤換。(圖/民視新聞)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6月遭罷免下台,他的「親信」黃文財擔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但日前卻「被請辭」。過沒幾天,今日又爆出有另一位「親韓高官」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洪東煒要被撤換,都發局更兩度發文推薦暫時代班人選。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傍晚簡短回應,這應該是基於專業與績效考量,尊重都發局與代理市長楊明州的決定,至於是否真的有2度發文,他不清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後首次交手! 李眉蓁質詢稱高雄舉債全國最高 陳其邁打臉:應以正確數字討論

先前韓國瑜「親信」「被請辭」,高雄輪船公司30日將召開董事會.由交通局長張淑娟兼任董事。有媒體報導,黃文財表示自己並非主動請辭,而是接到市長室電話,要他只做到29日,他已寫好辭呈。陳其邁當時表示,這項人事是交通局基於專業經營跟公司治理考量,對於包括經營階層的一些更換,他尊重交通局的專業的判斷。

今日再傳出,高雄市都發局發函給交通部,要求撤換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洪東煒,並兩度發文推薦暫代人選。陳其邁晚間出席旗津豪華露營區開幕晚會,被問及此事,也是以類似說法回應,7月就有行文要求更改總經理人選,「我向這是基於專業與績效考量,就尊重都發局與當時的楊代理市長決定」。被問到是否真的2度發文,陳其邁表示不清楚。

綜合媒體報導,親韓國瑜人馬,除了黃文財、洪東煒,還有高捷董事梅再興、葉天營,監察人夏昭麗及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李義等人,目前都還在任。

另外,曾與陳其邁一同競選高雄市長的議員李眉蓁,引述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質問高市府「高雄的城市競爭力直直落怎麼辦」,殊不知該評比是以2019年統計數字計算,也就是前市長韓國瑜執政期間。

李眉蓁想轟陳其邁,卻打到自己人,陳其邁表示,還是要根據正確數字,「否則19年是韓市長,選前最後一天下大雨還幫她站台,打到自己不太好」,未來議會有質詢機會,希望跟李眉蓁就正確數字討論切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洪東煒嗆陳其邁「不知感恩」 陳其邁:該換就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