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選後首次交手! 李眉蓁質詢稱高雄舉債全國最高 陳其邁打臉:應以正確數字討論
陳其邁在議會備詢休息時間受訪,回應議員質詢相關問題。(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首次列席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補選時的對手、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上台質詢,這是2人在補選後第一次正式交手。不過李眉蓁質詢完,陳其邁僅回答一小段,質詢時間就結束。陳其邁聯訪時回應,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回答問題,他也針對李眉蓁提出各縣市舉債數目說明,她的數據出錯,應要以對的數字做為討論基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山大學公告撤銷碩士學位 李眉蓁發聲明砲轟校長「政治立場鮮明」

陳其邁今天進行上任後首次施政報告,接近中午時,李眉蓁上台質詢陳其邁,補選時期的交火又在議會上演。李眉蓁針對財政問題指出,陳其邁編了63億舉債,是全國縣市當中最高的,後來還批評陳其邁縮編青年基金。

當時陳其邁回應,新北市今年舉債143億,台中市99億、桃園市137億,高雄市是四都裡面最少的。陳其邁講到一半,李眉蓁就插話,一度擦出戰火,不過質詢時間就在這時結束。

陳其邁在休息時間表示,備質詢時間只有10分鐘,若議員質詢時間較久,他回答時間就比較短,希望能有更多時間回答問題。對於打臉李眉蓁舉出的數據,陳其邁也回應,數字是客觀的,還是要以對的數字做為討論基礎。

至於陳其邁對自己今天的表現打幾分,他回應「打分數的是市民」。陳其邁認為,市政推動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市府也一定會有很多做不好的地方,希望議員能就事提出論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國小冷氣跳電被柯說中 陳其邁不滿:南電北送還被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