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擾台消耗戰 我空軍4132架次花41億3200多萬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大打消耗戰,國防部昨天(10/05)公佈相關數據,包括今年空中戰巡兵力,已經累計4132架次,比去年同期多出20%,空軍F-16、幻象2000等四款軍機,每小時的油耗加上維修費,初估至少100萬,以4132架次計算,花費至少41億3200萬,台灣防衛除了靠自己,也必須仰賴盟友幫忙,因為中國的北極破冰之旅,侵犯加拿大後院,加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加拿大逮捕,中加關係降到冰點,傳出加拿大已經在考慮,要派軍艦協防台灣。

更多新聞: 8個拉丁美洲非邦交國挺我國! 傳加拿大考慮協防台灣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中國解放軍機擾台,的確會增加我國國防花費,但是同樣的,中國也會暴增,而且中國除了騷擾台灣,還有日本、印度等週邊國家要應付,成本絕對比台灣還高,因此不需要太過擔心,面對中國打長久消耗戰,台灣能做的就是持續強化自身實力,同時可以用監控代替訓練,並適度調配飛官任務,讓空軍有餘力面對中國軍機騷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機擾台消耗戰! 我空軍戰巡4132架次花費逾41.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