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機擾台消耗戰! 我空軍戰巡4132架次花費逾41.3億

中國軍機擾台打消耗戰,國防部公佈數據,今年(2020年)空中戰巡兵力累計4132架次,比去年同期多出20%,空軍「F-16」等4款軍機,油耗加上維修費,初估1小時100萬,花費至少41億3200多萬,台灣防衛靠自己也有盟友幫忙,中國侵略北極海,中加關係降到冰點,加拿大已經考慮要協防台灣。

更多新聞: 台海緊張!中機頻擾台打消耗戰我軍急購戰機輪胎「兵棋推演蓄勢待發」

F-16V戰機在總統府上空衝場,隊形整齊劃一,另一頭CH47契努克直升機掛載巨幅國旗,緩緩通過凱道上空,軍方如火如荼進行國慶預演,這段時間還得攔截來犯中國軍機,從9月16日至今,中國解放軍機19天內11度擾台,空軍為取得優勢,必須派出比敵機多兩倍的軍力應對,讓空軍勤務更為繁重,戰巡架次也來到新高。

我國4款主要軍機的油耗,「E-2K」預警機27萬、「幻象2000」13萬、「F-16」11萬、「經國號」9萬5千加上維修費用,初估一趟任務1小時得花百萬元,再根據國防部公布的相關數據,空軍從年初至今,空中戰巡兵力累計4132架次,比去年同期多出20%,4132架次就耗費41億3200多萬,比去年多出30億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確實因為中機艦不斷的擾台,我們為了守護國家安全,一定會有相對應的動作,難免增加負擔,我們也還是呼籲中國,不用做這些動作,只有增加台灣人民的惡感。」

有立委(民)許智傑說,「台灣當然要先強壯自己,至少要有不對稱戰力,國民黨也應該跟我們,一起指責中國才對。」,而立委(國)陳玉珍則回應,「如果中國的方向不是馬上用武力犯台,而是打消耗戰的話,長久以往對我們中華民國的經濟發展,確實是會有影響的。」

中國擴張霸權勢力,國際備感威脅,尤其中國近來把黑手伸到北極海,侵略加拿大後院,加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逮,兩國關係降到冰點,傳出加拿大考慮協防台灣,日前也派海軍護衛艦「溫尼伯號」通過台海,並刻意釋出水兵在休息時刻,下水的照片,似乎在傳達美日加等國同盟的訊息,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今年國慶大典首開放民眾觀禮「凱道禁區」見證台灣民主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