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3架中國軍機 擾我西南海域IDF升空警戒廣播驅離

國慶壓軸好戲,空軍的F-16V戰機,和雷虎小組衝場,炫技也展示國軍戰力。但在這之前,中國軍機似乎又來攪局,航空迷再次錄下國軍廣播驅離中國軍機的無線電通話,據傳IDF戰機也為此立刻升空警戒。

更多新聞: 軍方晚間證實 共軍運8反潛機再擾西南空域

國慶典禮壓軸,5架F-16V以大雁隊形,衝場致敬,然而不速之客,又來插花,中國軍機在同一天早上再來擾亂。

空軍驅離廣播喊話:「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航空迷再次錄下我國空軍發話驅離,騷擾西南空域的解放軍軍機。從飛行高度和路線推測,可能又是運8反潛機。

消息指出,台南基地的IDF戰機,為此立即升空監偵。事實上,國慶前夕,軍方資料顯示,兩架中國軍機也在東沙島周圍空域,來回穿梭。但機種卻是過去罕見的運8DZ-電子戰機,還有運9G電子情報搜集機。

前者在2019年2月才服役,傳言數量極為稀少;運9G機身的突起,則是高功率天線。外界推測,恐怕有意試探近幾天我國的海空聯合操演,但是政治示威意圖,更不在話下。

無懼對岸秀肌肉,空軍雷虎小組展示優秀飛行技術,展現防衛台海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共軍騷擾太超過? 美智庫民調:多數民眾挺防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