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升級 總理府外紮營長期抗爭

泰國反政府學生團體今天(10月14日)號召民眾在民主紀念碑前集合,再一路遊行前往總理府,要求限制王權,總理帕拉育下台。在前往總理府的路上,示威陣營與皇室支持者對峙、叫陣。目前,好幾千人突破警方防線抵達總理府外紮營,表示要持續抗爭直到達成訴求為止。

更多新聞: 泰國學運深夜人潮散去號召民眾隔日再戰

大批泰國反政府示威民眾手拉著手,朝總理府方向前進。警方築起的柵欄前,一位女性示威者靜靜地站著,她身旁越來越多人聚集。

後來警方放棄防守移開柵欄。群眾順利繼續朝總理府方向前進。天黑時,總理府外已有數千人聚集,並將紮營長期抗戰。

示威民眾表示,「泰國政治不夠民主化,我想要真正的民主。」

泰國自7月以來,由好幾個學生團體領軍,在全國掀起一片學運浪潮。學生破天荒要求王室改革,還要總理帕拉育下台,解散國會修改憲法。10月14日抗議升級。學生團體呼籲大家一起來,勞工罷工、學生罷課。

示威民眾說,「我要求憲法和王室進行改革,讓所有的人都是平等的。」

10月14日的示威活動在民主紀念碑拉開序幕,民主紀念碑的圓環被人群包圍,黑壓壓的人群,主要可分為3個群體,一是不時高呼口號,高舉三指要求民主的示威民眾;一是身穿黃色上衣的皇室支持者,再來就是維持秩序警察,示威群眾和支持皇室的一方有時分庭抗禮。

過程中雙方還是起了肢體衝突,得靠警方分開兩群人。不過,一天下來,示威秩序大致良好。武漢肺炎疫情加劇了泰國社會的貧富差距,小百姓生活痛苦,泰王瓦吉拉隆功則一直避居在德國,已引起泰國民眾的不滿。

瓦吉拉隆功日前已回到泰國,參加父親蒲美蓬忌日活動。有示威者利用王室車隊經過時群集抗議,數十人遭逮捕。除此之外,面對王室車隊時,示威群眾相當節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反政府學運再升溫! 強令「曼谷緊急狀態」超過20人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