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學運再升溫! 強令「曼谷緊急狀態」超過20人被逮捕

泰國反政府學運不斷升溫,學生與抗議群眾的訴求,包等.昨天學生號召民眾包圍總理府,突破警方防線在府外紮營,泰國總理帕拉育為此宣布、曼谷凌晨4點起進入緊急狀態,禁令生效後,鎮暴警察也立即出動驅離群眾,並逮捕至少20人。示威群眾還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五點在曼谷市中心,繼續上街示威。

更多新聞: 王室隨扈確診武漢肺炎 泰王緊急送醫檢測

雖然警方稍早宣佈禁止5人以上聚集,但15日下午,曼谷市中心拉巴頌十字路口還是湧現了大批示威人潮。時間倒推到15日凌晨四點緊急狀態宣布時,曼谷街頭的肅殺氣氛就隨著鎮暴警察的推進,升至最高點。從7月掀起的泰國反政府學運持續發燒,14日更是一路從白天燒到深夜,學生號召上千民眾包圍總理府,甚至還波及到、當天下午前往曼谷大皇宮參加先王逝世紀念活動的國王與皇后。

泰王瓦吉拉隆功和皇后素提達搭乘的白色勞斯萊斯轎車一經過,民眾舉指抗議不斷,皇后原本親切揮手,卻一度因為示威人群,露出驚恐表情。之後群眾一路衝破警方柵欄,在總理府前紮營搭建演講台,揚言至少要在府外嗆三天,不過總理帕拉育人不在府內。

學運挑起改革王室的敏感議題,保皇派的加入,也點燃緊張氣氛,反政府人士、皇室支持者和警方,不但在曼谷街頭、兩兩對槓,民主紀念碑前更是三方匯聚,混戰一氣、亂到不行。這場抗議的學生領袖代表帕努莎雅等人,已因違反集會規定、遭到逮捕,只見她不斷抗拒,但仍被警方團團包圍,架進車內。領袖被逮,民眾仍不放棄,持續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與王室改革。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無懼政府緊急令 泰國示威者再度聚集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