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政府緊急令 泰國示威者再度聚集抗議

泰國政府昨天(10月15日)祭出緊急令,抗議者無視禁令,下午聚集首都曼谷市中心示威,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修憲和解散國會等,警方表示所有參與示威的人都會被起訴,示威者則表示台灣時間今天(10月16日)下午6點,還要上街抗議,直到政府回應要求。

更多新聞: 反政府示威無視禁令 主要車站人潮聚集

上萬隻手機燈光點亮曼谷夜空,無懼政府祭出緊急令,禁止超過5人集會,示威者10月15日繼續聚集抗議,要求當局釋放同天被逮捕的同伴,指控警察是獨裁者的奴隸,在晚上10點和平解散,示威者說,「我們站出來展現我們的力量,我們不會再屈服於獨裁者。」,緊急令還包括禁止發布製造恐懼、危害國安的新聞和消息,以及警察無需起訴,就可拘留抗議者最長30天,人權觀察組織批評這些措施顯示獨裁本質。

示威者也回應,「政府宣布緊急令超乎我的想像,因為我不覺得有暴力的抗議者。」,泰國這波示威主要由年輕學子發起,透過網路動員,吸引來自各年齡層的民眾參與,他們表示受夠軍政府,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解散國會、修憲以及削減王室權力。

在泰國被視為至高無上的王室,向來是不可侵犯,但這波抗議要求王室改革,10月14日王后車隊經過抗議隊伍時,示威者還豎起象徵反獨裁的3指手勢,引發政府決定祭出緊急令,曼谷副警長表示,「超過5人以上的集會已違法,所有示威者都會被起訴,警方已錄下所有抗議者的畫面。」

多名抗議領導人都已被捕,且這回觸及敏感的王室議題,政府應會擴大反制,緝捕對象可能包括抗議行動的資助者,示威者則表示會持續天天抗議,不會被政府擊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泰國反政府學運再升溫! 強令「曼谷緊急狀態」超過20人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