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福門前藍綠互槓 優勢警力坐鎮防衝突

2020國慶大典,場外也很熱鬧。台灣國辦公室在景福門前,舉辦「正名台灣,全面外交」記者會。自稱「深藍兼深紅」的第三勢力333政黨聯盟主席周克琦,率眾到場嗆聲「不是中華民國就滾蛋、不要臉」,說蔡總統是詐騙集團,兩邊隔空互嗆,為了國慶大會,台北市警方部署1500名警力在周邊,防止衝突發生。

更多新聞: 今年國慶大典首開放民眾觀禮「凱道禁區」見證台灣民主歷程

台灣國辦公室在凱道前,播放蔡總統2010擔任民進黨主席時的談話,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希望在國慶日這天,傳達正名台灣的心聲。

進行到一半,卻有民眾唱國旗歌、大喊反對台獨,原來在凱道另一側,以333政黨聯盟主席周克琦為首的統派人士,隔空嗆聲。儘管警方早就架好層層拒馬,雙邊人馬也間隔拒馬和不少警力,但就怕真的引發衝突,警方好幾度喊話,要求理性。

雙方人馬一度互嗆,統派人士拿著大聲公咆哮。不過叫罵聲多被直升機的飛行聲壓過,現場圍觀民眾目光也在天上,興奮拿手機拍攝表演,一個景福門,出現叫囂與看熱鬧的有趣景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斧頭從耳邊飛過!恐怖雙刀男扔斧頭 勇警機警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