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面國旗飄揚迎雙十 國旗屋老闆自辦升旗典禮

雙十節這天,在桃園的雲南文化公園,有一場相當特別的升旗典禮,因為典禮是民眾自掏腰包舉辦的,而這位民眾就是相當出名的「國旗屋」老闆「張老旺」。他前前後後共花了50多萬,購買木桿、鐵絲,以一個多月的時間,在公園周遭掛上3萬多面國旗,吸引上千位民眾前來朝聖。

更多新聞: 點滴架當旗桿! 南投退休師病床辦升旗大典

每位民眾穿的紅通通,手拿小國旗,不斷揮舞,台上的樂儀隊,操起槍來也有模有樣,但這裡可不是總統府或是市政府的活動,而是桃園中壢國旗屋老闆,自己掏腰包舉辦的升旗典禮。國旗屋老闆張老旺高喊,中華民國萬歲,萬歲、萬萬歲。」

口號喊的激昂,這位高齡80多歲的國旗屋老闆,是國民政府的「異域」孤軍後代,這已經是他第26年舉辦升旗典禮。今年花了50多萬,購買木桿、鐵絲等材料,花了一個多月,在雲南文化公園周邊,將史上最多的3萬多面國旗,一一手工串起,場面相當壯觀。

民眾說,「很開心 第一次參加這樣子的活動,今年比較特別的是人來得多穿的衣服都不一樣。」由於附近的眷村,許多人都來自當年的滇緬邊區,就有不少人穿著當地的傳統服飾,前來共襄盛舉。一場升旗典禮,也讓人看見了,台灣的多元文化。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馬英九「國旗裝」出席國慶大典 您累了!觀禮過程瞌睡蟲找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