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架當旗桿! 南投退休師病床辦升旗大典

南投一名75歲退休老師,因腹主動脈瘤緊急開刀,在家護病房照料2個多月,日前恰逢雙十國慶,護理師跟他說,「老師,今天是國慶日,您想參加升旗典禮嗎?」,老伯伯聽了頓時精神大好頻頻點頭,於是護理師巧手製作國旗,用點滴架當旗桿,在病床上舉行「升旗大典」。

更多新聞: 高雄國小師爆言語騷擾 學生竟處罰男女生互相牽手、親吻

看到國旗升起,老先生精神都來了,還笑得合不攏嘴。75歲的白伯伯,是一名退休老師,日前他因為腹部腫主動脈瘤開刀,住進加護病房兩個多月,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療,意志有點消沈,雙十國慶當天,護理師問他說,「今天是國慶日要不要參加升旗典禮?」沒想到老先生頻頻點頭,一口就答應。

護理師趕緊動手製作一面國旗,用點滴架當旗桿,不只舉行一場特別的升旗典禮,也升起了老伯伯的動力和希望,身體逐漸好轉。幫伯伯製作國旗的護理師陳俞廷,人長得清秀甜美,對護理工作很有熱忱,升旗典禮也激起老先生復健動力,這段影片也讓老先生的親友相當感動,直誇護理師「人美心也美」。

(民視新聞/李坤錫、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日中捷綠線開箱 民眾搶先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