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低調訪視傳溫暖 崑濱伯緊握雙手回應

高齡90多歲的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也就是崑濱伯,因為衰老臥床,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探視,雖然崑濱伯已經說不出話也無法起身,不過還是緊握著蔡總統的手,崑濱嬸也說,蔡總統這趟來,崑濱伯感覺比較有精神,也感謝總統的關心。

更多新聞: 繼承「崑濱伯」志業 愛女堅辭護理師改種稻

結束了嘉義縣拜訪兩名百歲人瑞的行程,總統車隊低調的來到了台南後壁,這趟私人行程,探訪的正是蔡總統的老朋友崑濱伯,其實從去年底崑濱伯因為衰老臥床,至今雖然沒有明顯病痛,但老人家的身體機能卻不斷退化,如今不只無法起身,也無法開口說話,甚至連認人都沒有辦法,崑濱嬸說,「五臟六腑都沒病,就是身體都故障了,也不是臟器有問題。」

還好擔任護理師的女兒,毅然而然的決定,回家照顧老父親,女兒還打算扛起,崑濱伯打下的冠軍米招牌,崑濱伯女兒黃意晴說,「目前就是在種田,這是我的目標,當然目前沒有把握,可以種出總冠軍。」

務實樂天的崑濱伯,過去一向有著最深刻的台灣農民形象,堅毅又含蓄的讓人們接觸,了解到台灣農村的米文化,蔡總統今年5月也曾前往探視,雖然這次再來,也沒能真的和崑濱伯說上話,但家人們已經感受到,蔡總統特有的溫暖,相信崑濱伯也知道。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林智堅親探訪 104歲人瑞女醫師分享養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