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崑濱伯」志業 愛女堅辭護理師改種稻

高齡90多歲的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也就是崑濱伯,因為衰老臥床,各界包括總統蔡英文,都十分關心。不過很令人感動的是,崑濱伯的小女兒黃意晴,自從去年底崑濱伯的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她就毅然決然的辭去護理師一職,回到老家照顧崑濱伯,甚至女承父業,開始了種稻的人生。

更多新聞: 海水滲入灌溉溝渠 新竹3公頃農田枯萎變色

熟練的為父親按摩翻身,還不忘在崑濱伯的額頭上,甜蜜的親吻。

原本是醫學中心,開刀房護士背景的黃意晴,自從去年底父親的身體狀況突然急轉直下,她毅然決然的放棄,還有三年就可以退休的護理工作,回家照顧老爸爸。

崑濱伯女兒黃意晴表示,「糙米啊燕麥啊那些,他(崑濱伯)只對這種,比較天然的食物不會排斥。」

崑濱伯對灌食的食物材料,有很明顯的反應,這時候黃意晴的護理知識,更能派上用場。雖然說照顧年邁的父親,是做兒女的責任,但就連來探望崑濱伯的總統蔡英文,也對黃意晴的決定,感到詫異而驚喜。

女兒黃意晴說,「很高興也很不捨啦,蔡總統覺得,一個護理師怎麼會去種田,然後又不懂。」

黃意晴還當場用一頂斗笠,向蔡總統要了簽名,也跟總統報告,她打算女承父業,轉行當農夫,種出冠軍米。

女兒黃意晴說,「品質的堅持是不會改變的,因為爸爸就是說,我們對人家吃我們的米,有一些健康上的責任。」

不過從小只是看著爸爸種田,從沒有參與過農作的黃意晴,完全是個生手,父親又倒臥在床,還好村裡還有崑濱伯的世交老友,可以給點意見。

崑濱伯老友說,「你現在腦袋有點短路,沒經驗嘛又是這麼辛苦的工作,她媽媽也說不贊成她種田。」,「崑濱伯的志願有人可以繼承,尤其又是自己的孩子來繼承,這是崑濱伯可能也想不到的事情。」

崑濱伯的身體狀況,在女兒的細心照顧下,明顯好轉了許多。而崑濱伯種了一輩子的稻田,現在也由黃意晴打理。父女倆身體裡的血液,一脈相承。站在田裡的樣子,也一模一樣。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農曆七月「簽約就往生」買方毛毛der「地主變地基主」財產變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