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頭從耳邊飛過!恐怖雙刀男扔斧頭 勇警機警壓制

新北市樹林出現恐怖雙刀男,瘋狂追著路人跑,就連從小看他長大的鄰居也被毆打踹門,警方獲報到場時,嫌犯手持一刀一斧,與警方對峙,還朝員警扔出斧頭,幸好員警機警閃過,立刻噴辣椒水、衝上前制伏,嫌犯落網後辯稱,是因為鄰居對他閒言閒語,才會憤而持刀尋仇。

更多新聞: 彷如手榴彈爆開! 香灰直接丟垃圾車 粉塵爆炸嚇壞清潔隊

好幾名員警到場,喝斥嫌犯快點放下武器,因為他雙手各拿一刀一斧,沿路對著路人揮舞叫囂,就連員警到場,他也不放在眼裡。

嫌犯手持武器,員警與他保持距離,沒想到,他竟然趁機扔出斧頭,幸好員警閃得快,沒被擊中,警方也立刻噴辣椒水回擊,趁嫌犯視線不清,上前壓制。案發地點就在新北市樹林,24歲林姓男子在父親居住的社區附近遊蕩,一路沿著大安路、備內街、一直到光明街社區外,持刀叫囂鬧事。一個阿嬤騎著資源回收車出門,也被他追著跑,嚇得趕緊逃命。

目擊民眾表示,「她的那個手推車被撞了,撞了結果她看了他幾眼,結果他拿刀要去砍她要追她。」

超商店員表示,「那個人就拿著斧頭指著那個小朋友,叫他小心一點,然後我們家妹妹就叫他趕快進來。」

路過民眾不分男女老少,甚至連垃圾車經過也成了他眼中釘,對著人車就是一陣叫罵,揮舞武器。嫌犯落網後辯稱,這些脫序行為,都是因為鄰居講閒話。

樹林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宋發達表示,「林男是說他小時候,受到鄰居的閒言閒語,所以帶著斧頭跟刀過去。」

嫌犯與警方對峙,員警躲過斧頭,在最危急時仍然沒有開槍,只噴辣椒水就制伏嫌犯,偵訊後依妨害公務、毀損、傷害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喬債談不攏爆口角! 男子持刀砍傷對方大腿後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