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如手榴彈爆開!  香灰直接丟垃圾車 粉塵爆炸嚇壞清潔隊

拜拜燒過的金紙、香灰,絕對不能直接丟垃圾車!彰化市清潔隊一輛垃圾車,有民眾丟了一包燒過的金紙香灰,垃圾車的壓縮機一壓縮,瞬間爆炸,噴出大量的粉塵,差一點就把清潔隊員炸傷,相當危險!

更多新聞: 和美市區街頭火燒車烈焰狂燒黑煙衝天際

垃圾車停靠路邊,清潔隊員下車收垃圾,不料,垃圾袋變成了炸彈,「砰」一聲,噴出大量粉塵,從另外一個角度,清楚看到清潔隊員丟入一包垃圾袋後,操作壓縮機,沒想到垃圾袋一壓縮,整個爆開!還好當時清潔隊員已經下車,否則可能被炸傷。

類似危險情況去年也曾發生!有民眾把沒有燃燒完全的香灰,裝進垃圾袋,直接丟進垃圾車,差一點引發火燒車。

事後清潔隊公佈影片,只看到沿途民眾丟垃圾,卻無法分辨誰了丟香灰,市長林世賢表示,再有類似情況,絕不寬貸!

林世賢說,「所以我們除了加強宣導以外,如果民眾再不聽勸阻的話,發生任何的公共危險,我們一定要依法究則。」

現在大型的寺廟香爐,都有專業的香灰過濾設備,但一般家庭拜拜,燒過的金紙、香灰,到底要怎麼處理?環保局說,一定要完全淋濕才可以當成一般垃圾丟棄。

民眾則表示,「一定要潑水讓它溼透,確定小火苗都全部熄滅之後,我們再把它整個套進塑膠袋裡面,再提醒垃圾車工作人員這是香灰。」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其實不只香灰、像是瓦斯罐、噴漆、高壓瓶罐、滅火器、鋰電池、手機、行動電源等,都不能直接丟垃圾車,必須妥善處理,交給資源回收車,如果沒有落實垃圾分類,罰款事小,萬一釀成災害,可就觸犯公共危險罪。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新市區傳挖破瓦斯管線爆炸 2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