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市區街頭火燒車烈焰狂燒黑煙衝天際

彰化和美鎮,昨天(21日)下午發生火燒車事件。停放在市區路旁的一部小貨車,突然起火燃燒,熊熊烈火伴隨濃煙直竄天際,場面相當驚悚;另外,國道一號溪州鄉北上路段,今天上午也有一部聯結車車頭冒煙起火,所幸都沒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拍戲器材車國道起火 緊急搶救器材完好、人無傷

停在路邊的小貨車,冒出無名火,火光竄出後迅速延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輛車瞬間陷入火海當中。

街頭火燒車,發生在和美市區的道周路,小貨車就停在剛結束營業的連鎖大賣場外,濃濃黑煙直衝天際,完全擋住行車視線,遠遠數百公尺外都能看到,路過民眾紛紛拍下驚悚畫面,燒到幾乎全毀。

美消防分隊長周益祿說,「貨車上面有2支氧氣鋼瓶,以及2支乙炔鋼瓶,經調查後有持續外洩的情形,所以持續噴水線予以防護,當時(旁邊工地)是在作焊接的動作,怎麼燃燒須經火調科作調查釐清。」

鏡頭轉到國道一號溪州段,一輛行進間的聯結車,車頭突然冒煙起火,駕駛機警緊急停靠路肩,及時逃出來,還用滅火器試圖滅火。

滿載牧草的大貨車,停在北上225K,車頭遭烈焰吞噬,幸好駕駛看見冒煙,就趕快下車,沒有人員傷亡。

(民視新聞/李文華、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國道火燒車2人見消防竟拔腿狂奔燒出案外案!原來一人為逃逸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