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得了!嗆要在小港機場放炸彈 男子被逮說是情緒宣洩

高雄市1名男子,打電話向「110」報案,宣稱要在機場放炸彈,高雄警方與航警,立即追查可能被置爆裂物的地點,後來發覺報案男子,曾有過類似妨害秩序行為,也逮捕他到案,證實放置炸彈只是一時情緒宣洩,虛驚一場,警方依妨害秩序及違反民航法罪嫌查辦。

更多新聞: 彷如手榴彈爆開! 香灰直接丟垃圾車 粉塵爆炸嚇壞清潔隊

警方接獲男子聲稱,心情不好要去機場放炸彈,趕緊循線追查男子到案。高市警小港分局偵查隊長張明彰說,「10點40分左右接獲110報案,說有人要在小港機場放炸彈,我們馬上循線在11點的時候,找到這名嫌犯,並帶返我們偵查隊。」警方表示,這名男子在107年,就曾經因為涉及謊報類似情節吃官司,這次前往高雄地檢署應訊後,又以自己的手機打電話給「110」,宣稱在機場「放炸彈」。高雄警方立即啟動追查,並聯繫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

張明彰還表示,「類似的案子然後今早開庭以後,他說心情不佳然後回到家,又以同樣的手法打電話,來宣洩他的情緒。」機場外圍加強巡邏,航站內也派人加強安檢,針對可疑的行李包裹,更是不能放過。雖然很快發現,可能是慣犯的謊報情節,航警也不敢大意,依照作業流程提升安檢程度。高雄航警安檢隊長劉安民,「航廈停車場還有周邊環境,加強巡邏針對搭機的旅客,他們所攜帶的手提行李托運行李,還有要寄送的貨物,來做加強的檢查。」警方偵訊後,將男子依涉及違反民航法,以及妨害秩序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 鄭博暉、陳家祥、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恐嚇電話? 民眾揚言在小港機場放炸彈 警方緊急戒備中